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曲靖市财政:2024年重点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呈现三个特点

  2024年,曲靖市财政局在连续3年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的基础之上,认真总结经验,深入研究进一步抓实预算绩效评估管理工作的措施,事前绩效评价工作质效实现新提升。 

  评估项目精挑细选。结合近三年已开展的预算绩效评估项目和2024年预算编报“一上”阶段项目上报的实际情况,精筛评估项目,从初报33个项目中选出12个部门14个项目进行评估。在专家现场评审答辩环节,市财政局有关科室全程参与预算评估项目专家现场评审答辩会,对部分预算部门绩效目标未体现项目预期效益、指标未能完整反映项目内容,项目预算资金未进行细化、量化测算,项目实施方案不完善等问题达成共识。 

  评估方式扎实深入。实行实地踏勘调研与专家现场评审答辩相结合。委托第三方就抽取的14个项目中评估金额较大、民生关注度高的煤矿安全生产监管专项资金、曲靖市云计算中心购买云资源服务等7个项目组织实地踏勘调研,摸清项目情况,为后续专家现场评审答辩做好准备。邀请曲靖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昆明理工大学和云南华瑞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5名省、市采购库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对煤矿安全生产监管专项资金、曲靖市云计算中心购买云资源服务项目专项经费等14个项目就项目政策依据、项目实施具体内容、项目绩效目标表、项目资金测算明细等组织现场答辩。 

  评估结论客观准确。根据专家组现场评审打分与项目实地踏勘调研情况,初步形成预算绩效项目评估结论,对每个评估项目形成的报告及总体情况汇总报告由第三方各评估小组实行交叉审核,财政部门层层把关形成最终的绩效评估报告,将预算绩效评价、评估等预算绩效管理结果上报局党组会研究通过后,运用于编审2024年市级部门预算,有效提升预算编审工作的科学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