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楚雄州双柏县财政局三强化提升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双柏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强化壁垒清理,提升市场竞争公平度。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扎实开展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违规收取质量保证金清理工作,规范履约保证金的收取和退还,支持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切实减轻中小企业负担。 

  强化资金调度,提高采购合同履约率。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政府采购合同资金在支付时间内能够及时支付。

  强化日常监管,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坚持以日常监管为抓手,注重信息共享,完善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制度,督促采购人及时公开采购意向。截至目前,全县实现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率100%。年内及时开展了对全县所有预算单位的全面自检自查,同时重点抽查公开招标的15个项目,并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约谈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要求问题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写出整改报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确保我县政府采购更加公平、公开、规范,营商环境得到较大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