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西双版纳州财政:支持融资担保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财政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该州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立足当地、服务当地,坚守主责,做强主业,围绕“三大经济”“七大产业”破瓶颈、增动力、谋发展,加大对“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倾力服务实体经济。

  一是围绕中心强保障。今年累计为文旅、橡胶、普洱茶、生物医药、口岸经济、热带水果(干果)、数字经济、其他养殖、粮食等产业提供融资担保6.2亿元(含批量增信业务),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稳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二是降费让利助发展。通过开设绿色审批通道,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帮助企业迅速获得资金支持,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稳产稳供创造条件。在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从原则上不超过1%下调至不超过0.5%,2023年平均费率为0.14%,较上年减少0.03%。

  三是创新产品促成效。通过缩短办结时间、创新产品等方式提升融资效率。联合省农担公司西双版纳办事处与景洪农村商业银行开发“乡村振兴银担快贷”产品,实现5个工作日放款,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有力促进直保业务实现量的增长。正在陆续推出“农旅贷”“惠保贷”等产品满足不同经营主体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