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临沧高新区财政局“三个强化”推动征地拆迁加速度

  今年以来,临沧高新区财政局紧扣园区管委会任务目标,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使命,全力做好征地拆迁资金审核、保障、监管工作,坚持以“三个强化”的工作模式推动征地拆迁工作加速度,确保园区征拆项目顺利实施。 

  一、强化大局意识,为“凝聚力”加速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积极将财政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园区管委会关于做好当前征地拆迁工作的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服务全局的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与自然资源、征迁、住建等部门沟通协调,凝聚奋进力量,全面掌握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深度融入征收搬迁和安置工作,丰富政策支持手段,调配财政投入力度,提升财政力量的引导力、带动力和推动力。 

  二、强化资金保障,为“战斗力”加速 

  通过年初预留经费、积极争取上级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压缩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等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保障征地拆迁工作各项资金需求,助推工作战斗力加速提升。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征收搬迁和安置工作筹集、拨付资金5155.2万元,推动了火车站物流园、2018—2020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园区五号路与214线延长线建设、滇西加工制造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征拆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三、强化审核力度,为“执行力”加速 

  为提高征迁项目审核效率,在征收搬迁安置工作中,严肃对待征拆资料,严格落实标准流程,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技术水平和办事效率,提高贯彻落实的执行力,做到业务素质过硬、解决问题依法依规。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审批内容,丰富材料报送方式提升审批、反馈效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征拆工作新常态,推动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保障被拆机构、群众合法权益,让拆迁款“快稳准”发放到老百姓手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