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丽江市财政局三个“着力”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丽江市财政局聚焦优营商环境、稳市场主体、促经济发展,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建设,不断提升财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一是着力支持发展普惠金融缓解融资难题。遵循“广覆盖、全参与、多渠道、多维度”的原则,支持成立“丽江市普惠金融服务港湾暨中小微企业首贷服务中心”,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畅通融资供给信息渠道,构建常态化、网络化、便捷化融资对接机制。

  二是着力加强政策保障和资金支持。统筹安排民营经济暨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4000万元,安排4000万元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工业企业地方财政贡献奖补、丽江市民营经济暨中小企业发展、文化和旅游恢复发展。设立8525.47万元信贷引导资金,零成本、高效率为符合续贷支持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临时周转保障支持。设立4000万元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建立“担保公司+政府+银行”三位一体的金融服务模式和“532”风险分担机制,健全“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统筹推进省农担公司担保业务“零费率”政策全覆盖,切实降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成本。 

  三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通过举办“借助资本市场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暨财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培训会”“风雨同心”企业融资精准对接专项行动、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解读会、商(协)会负责人座谈会等形式加强政银企融资对接和政策宣讲解读,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加大服务、指导和帮扶力度,及时为企业提供资金解决方案,提供资金续航动力,真正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