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大理财政强化财政科技投入支持创新型大理建设

  今年以来,大理州财政局多措并举,不断加强科技投入,加快科技专项资金支出,截至9月底,大理州级科技专项资金支出13572万元,支持创新型大理建设。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和引领作用。大理州财政局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重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财政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与科技部门的工作联动作用,着力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祥巍一体化”为核心的区域创新新格局、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二是强化沟通协调,加快资金分配。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认真研究学习财政政策,配合项目主管部门做好项目申报等前期工作,努力争取中央、省对我州科技领域项目资金以及其他财力性转移支付。在收到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后,主动与科技部门沟通,及时进行资金分配。对在时限内未制定资金分配方案的,及时发函提醒,保证科技资金及时分配下达各县(市)及州级企业及相关单位。 

  三是加强财政监督,加快科技资金支出进度。严格执行各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监督,防止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建立科技专项资金支出进度通报制度,对资金支付进展缓慢的有关责任部门及县(市),及时进行催办,督促其加快推进,力求早实施、早下达。对违反有关规定造成财政支出进度滞后、结余资金规模过大,资金长期闲置的,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