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省财政厅举办2023年基层财政业务骨干培训班

  为进一步适应当前财政管理新形势,强化财政队伍建设,省财政厅持续深入实施基层干部培训行动,于11月7日—8日在昆明举办了2023年基层财政业务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强化“三个支持”,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坚持“一杆子”到底,育强县乡两级财政干部。此次培训紧扣改革过渡时期基层财政干部岗位需求与能力缺项,坚持履职成长导向,对全省162名基层财政干部开展精准培训,其中县乡两级参训学员占比达到88%,有效促进基层财政干部知识理念更新。至此,省财政厅已连续14年实施基层财政干部培训,大幅度提高了基层财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坚持“一张图”谋划,推进知识技能双提升。培训班紧紧抓住课程和师资这两个关键,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统筹好基层财政干部的共性需求,优化课程体系设置,邀请优秀师资授课。让懂政策的人讲政策,邀请财政部和厅内相关业务骨干讲授“基层三保”“财政运行分析评估”“财政运行分析”“预算管理与改革”等主业主课,强化与基层财政干部岗位职责相匹配的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养,补齐能力短板。让会方法的人教方法,邀请省委网信办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网络舆情”和“公文处理”两项综合技能开展培训,以综合性知识技能的学习,提高基层财政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坚持“一条线”管理,促进作风学习双丰收。培训第一课,开班领导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多个警示案例,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引导学员受警醒、明底线,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自觉形成良好学风。学习期间,大家严守纪律,全身心投入学习,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和认真的学习态度,使学习培训成为了增强实践本领、提升品行作风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师资讲授效果好,学习氛围浓厚,收获颇丰,将把学习所得运用到工作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