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大理州财政局多措并举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切实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大理州财政局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立足财政职能,全力统筹协调,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积极筹措资金,完善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全力打造课后服务“补给站”。 

  制定课后服务收费标准。配合州发改、教体等部门制定了大理州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收费政策,授权各县(市)在不超过400元/学期收费标准的条件下,根据实际制定本辖区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收费标准。 

  及时拨付财政补助资金。争取省级义务教育课后服务补助资金5114万元,并及时下达学校,为课后服务顺利开展提供经费保障。联合州教体局、发改局、人社局等部门建立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财政补助经费保障机制,明确州级财政对州属公办学校根据实际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人数,按照每生每年1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提高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为解决因开展课后服务增加的水费、电费、专用材料等日常支出费用,大理州财政局积极响应中央和省的安排部署,决定从2023年春季学期起提高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小学由年生均650元提高到720元,初中由850元提高至940元。在此基础上,将寄宿生年生均200元标准提高到300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