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五大举措推进国有金融企业产权登记工作

  国有金融企业产权登记是国家加强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国有产权变动全链条动态穿透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利器。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国有产权全流程监管,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我局认真落实财政部关于开展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上下联动,及时、全面、准确反映国有金融资本产权变动情况,促进产权登记工作有序开展,近日,财政部对我市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给予肯定。

  一、加强部门协作,共同推动产权登记工作全面落实。我局联合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事项的通知》,提高全市国有金融企业的思想认识,促进产权登记工作全面开展。

  二、成立专人专班工作小组,全力推进产权登记工作有序开展。为保障国有金融产权登记专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扎实推进产权登记有序开展,成立专人专班负责产权登记专项工作,并制定明确工作要求、主要任务、责任分工、时间步骤及保障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产权登记工作。

  三、全面筛查,做到“全面覆盖、应登尽登”。开展全面筛查工作,将区域内占有和使用国有金融资本的金融机构纳入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范畴。

  四、严格落实产权登记月报制度。按月报送产权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并明确产权占用登记申报时限,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辖区国有金融资本的产权登记工作。

  五、加强学习及沟通交流。积极参加财政部举办的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培训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及时传达产权登记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了解企业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并给予辅导,从根本上解决企业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