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会计社团走进高校 助力培养财会新人

  为促进财会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交流互鉴,服务会计高校师生们接触、体验实际,更好地了解会计改革发展的最新情况,厦门市财政局组织推动市会计学会走进厦门大学和集美大学,为莘莘学子与实务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

  “学会走进厦大—企业会计创新与实践”交流座谈会上,邀请厦航、路达、傲网公司财务高管为厦大会计系研究生和老师分享企业“业财信”融合和管理会计日益创新迭代实践案例,让广大师生对财务数字化转型实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

  “学会走进集大—会计论文选题与写作”交流座谈会上,厦门市会计学会会长刘宗柳和市总会协会副会长王淑霞,以其作为厦大、厦国会MPACC导师,指导学生会计论文写作自身的体会和经验,引导会计硕士生们围绕“十四五”会计改革与发展规划方向,梳理论文写作热点和切入点,精细选题、深入调研、纲举目张、水到渠成;同时勉励同学们养成系统阅读+阅读笔记的好习惯,勤练笔,多思考,建立自己的“大数据库”,为论文写作做好知识储备。两位授课人鲜明的观点,翔实生动的案例数据,以及现场精彩的交互,为学生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全新的视野和思路,深受师生们的喜爱。

  会计学会走进高校,发挥其作为研究会计科学和会计工作实践的学术团体的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厦门市会计科学的理论研究与应用,积极组织会计学术与实践的研究交流活动,助力高校培养财会新人,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会计事业繁荣,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