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资金投入+统筹引导 四川财政大力支持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

  2023年,四川省财政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商务厅、省政府口岸物流办、省供销社等部门,整合资源、集中投入,支持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

  一、整合资源,集中精准投放

  针对物流领域存在的资金使用分散、绩效不高、投向相同、用途相近等问题,对现行支持物流发展的政策资金进行全面梳理,跨部门、跨领域整合专项资金18亿元,自2023年起,连续3年分3个批次集中支持6个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我省物流效率。

  二、加强统筹,引导地方发力

  奖补资金实行定额补助、连续支持、绩效挂钩、分年拨付管理模式。省级部门通过项目审核、预算绩效管理等方式加强统筹引导,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充分调动社会、市场资源全力推动方案落地实施。省级财政奖补资金由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结合自身投入和引入社会资本等情况,统筹用于物流基础设施项目。

  三、补齐短板,辐射带动全川

  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立足现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在铁路、水路、航空等基础路线和基础设施上着力,提高路网通达能力。围绕园区消纳功能、多式联运货物吞吐需要,增加仓储、堆场扩能改造,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聚焦服务农产品“上行” 和工业品“下行”双向流通,提升集散能力,不断提高社会物流效率,完善物流及运输体系。目前,内江、宜宾两市入选四川省首批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将加大投入,辐射带动全川物流降本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