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凉山州财政局:“四抓并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今年以来,凉山州财政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投入,落实政策,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美好凉山。

  “投真金”办好民生实事。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形势和背景下,坚持民生投入的“优先级”,优化结构,加大投入,有力保障了全州2023年度25件民生实事实施,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一卡通” 发放补贴资金。全力巩固拓展“清卡行动”成果,制定印发《提升“一卡通”监管质效工作方案》,加快构建“阳光申请、阳光审批、阳光发放”新格局,推动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精准、快捷发放到户到人。

  “强保障”提升社会事业。积极申报和争取中省资金,加大州与县(市)财政投入,强化重大项目资金保障,加速补齐短板弱项,促进了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兜底线”完善社保体系。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和应保尽保的原则,支持加快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