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绵阳市涪城区财政局:财政资金保驾护航,助力就业政策落地

  今年以来,涪城区财政局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学生等青年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把握省、市、区就业创业重点部署,加大就业资金投入,兑现各类扶持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就业工作的支持和保障作用。

  推动创业带就业。以创业孵化基地作为扶持小微企业、个体创业者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印发《关于做好涪城区2023年度区级创业孵化基地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扩增创业孵化基地。今年以来,涪城区新增3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1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兑现省级、市级、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奖补资金121万元。此外,落实政策支持创业,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67.7万元,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32万元,扶持435人成功创业。

  强化技能扩就业。坚持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结合、与市场需求接轨,充分发挥县域优势。结合绵阳特色产业,开办绵阳米粉、中西烘焙、茶艺、小儿推拿等职业技能培训班,累计拨付培训补贴165.85万元,让群众就业有“术”,让产业发展有“路”。

  加强兜底帮就业。积极落实稳岗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技能提升补贴等稳就业政策,落实公益性岗位安置548人,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800.3万元。为困难群众提供兜底帮扶,累计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203.67万元,惠及群众7020人,代缴医保399.47万元,惠及群众7009人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