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遂宁市财政局:“三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遂宁市财政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利用效率,真正把“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贯彻到每一个财政项目中。

  “培训+宣传”,增强预算绩效管理理念。针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频次低、周期长以及部门财务人员变动频繁等特点,坚持先培训、后实施,每年常态化开展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自评、绩效监控等业务培训。坚持“业务讲授+理念宣传”“集中培训+个别辅导”“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2023年,组织市本级预算单位开展专题培训2次,累计培训300余人次。

  “制度+办法”,健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先后制定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绩效评估、绩效结果应用等领域具体管理办法7个,基本建立起覆盖预算绩效管理全过程的制度体系。制发市本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办法,明确结果应用责任主体,细化各环节应用方式,突出“奖优罚劣”,对绩效差的项目削减或取消预算,不断深化全过程绩效结果应用。

  “自评+复核”,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安排专人初审自评报告,对质量差的驳回部门修改完善,切实提高自评质量。选取4个部门开展自评抽查,重点核验自评资料完整性、及时性、关联性以及自评报告中预算执行、产出、效果等情况,累计发现问题14个,反馈整改建议12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