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万源市财政局:财政帮扶下基层 植根于民促振兴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市财政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远兵同志带队深入竹峪镇东梨村、大柏树村帮扶点,实地调研帮扶村产业发展、农作物种植、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相关情况。

  “把脉民情”,心贴心交流为民解忧。罗远兵同志深入大柏树村和东梨村的田间地头、房后屋前,采取板凳会等形式,传达党的路线方针、宣传惠民惠农政策,拉近群众沟通的距离、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认真收集群众的意见,切实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财政工作的立足点、突破口,着力将群众反馈的“问题清单”转变为群众的“幸福清单”。

  “问诊开方”,点对点辅导产业纾困。罗远兵同志带队到定点帮扶村进行实地考察走访,准确掌握帮扶村种养殖规模、文旅融合成效、特色农产品打造等产业发展情况,并与驻村工作队、村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着力解决资金保障、项目建设、技术支撑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村集体经济突破难题卡点、走出发展困境。

  “上门服务”,面对面沟通现场办公。市财政局一行人深入帮扶户家中了解安全生产、生活保障、子女教育等多方面情况,紧密结合帮扶村产业振兴中的项目规划、人才缺口,为其量身定制“一户一策” 帮扶发展计划,持续向帮扶户推广普及种养殖技术,切实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并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财政补贴申领条件、办理流程等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政策答疑解惑,现场指导业务申办,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财政政策及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保障惠民惠农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发展提供财政方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