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甘孜州财政局:“四到位” 推进全州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甘孜州财政局采取“四到位”工作举措,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制度保障到位。始终围绕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以及绩效目标管理和绩效结果应用全过程,先后制定18个管理办法以及预算绩效管理操作应用手册,形成全州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为全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序、规范进行提供制度保障。

  分工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局内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厘清局内各有关科室单位工作边界、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工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成立预算绩效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职能科室“2+2+N”工作架构,明确预算绩效管理各个环节、工作举措、组织实施、责任科室等,有力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目标设置到位。为增强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强化预算绩效目标引领作用。一是建立指标库。二是对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开展集中会审。三是在专项资金分配时将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批复下达。

  过程管理到位。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启动一体化系统中绩效监控模块,将州级部门所有预算项目纳入部门自行监控范围,确定54个项目纳入一般监控范围,10个重点绩效监控纳入重点监控范围,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施“双监控”。深入开展绩效评价,从2022年的10个项目支出、10个部门整体支出,扩大到了20个项目支出、20个部门整体支出,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覆盖“四本预算”。扩大事前评估范围。首次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纳入事前评估范围,探索性对3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开展了事前评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