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成都市财政局邀请知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作为国务院经济形势座谈会8位发言专家之一的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研究员,以“拨云见日—2023年下半年经济形势展望”为题,为成都市财政局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既是对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成都科研基地合作计划的一次推进落实,也是对财政研究攻坚突击队的一次专题培训,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专题学习。成都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攻坚突击队队员、一般干部代表,以及局属事业单位和再担保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

  赵伟研究员围绕讲座主题,对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从近年宏观经济和市场表现、中央和地方政策关注核心问题、国际国内相似转型阶段发展回顾三个方面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前景展望,对创新地方政府投融资机制、稳经济促发展举措、老龄化社会保障体系等财政关注重点提出了相关建议。现场提问环节针对我局干部职工交流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

  局攻坚突击队队员项霄凯、彭偲、张慕骞等纷纷认为,本次讲座紧跟时事、观点明确、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听后深受启发。同时,通过与财科院的合作平台多次邀请到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为大家现场授课,对青年干部开阔视野、丰富理论、提升能力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此次讲座是成都市财政局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共建的成都科研基地的年度合作事项之一,双方已连续4年,在局攻坚突击队培养与交流、学术合作交流、决策咨询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形成了丰富的合作成果,为成都财政改革发展提供了高水平的智力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