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遂宁市大英县财政局:“三聚焦”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大英县财政局聚焦三个方面深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放管服”改革。

  聚焦“数据赋能”,提质效。紧紧围绕“数字政府”“数字财政”建设规划,打造非税收入收缴数据库,实现对非税收入管理的自动化控制、智能化分析和穿透式监管。截至4月中旬,全县127家非税收入征收单位的收缴系统已全部上线使用,有力推动“数字财政”向“智慧财政”建设迈进。

  聚焦“全程网办”,优服务。紧紧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目标,打造非税收入网上统一支付平台,打破条块分割和信息壁垒,以“收缴电子化”为支点,支撑多部门涉费政务服务实现“全程网办”,切实降低经营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聚焦“部门联动”,凝合力。加强与执收单位的协同联动,有序完成财政端口与各非税代收银行的系统搭建,逐一测试并全程指导,平稳推进非税收入电子化进程。定期组织财政系统召开业务培训,打通阻梗,提升非税收入收缴新系统运行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