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省内江市财政局:开展全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

  为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大力培树“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内江市财政局近期组织全市各县(市、区)财政局和各级各采购单位走基层、听呼声,全面开展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共走访供应商3900余家,收集调查问卷3000余份,积极主动关切经营主体切身利益、了解回应经营主体所思所盼。

  一是坚持上下联动,做到“全”而不漏。内江市财政局秉承主动切入、靠前服务、顺势而上的工作理念,统一制定全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工作方案,明确走访调研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坚持统筹安排,由内江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充分整合内江市财政局机关各科室(单位)、各县(市、区)财政局及全市各级各采购单位力量,对2022年实施的政府采购项目的中标(成交)及未中标(成交)供应商全覆盖开展定向走访、集体座谈、问卷调查,认真听取企业呼声、把脉市场关切。

  二是坚持问政于民,做到“亲”不逾矩。统一向供应商致送感谢信和政府采购政策宣传资料,鼓励供应商充分发挥民营经济“毛细血管”和“社会监督”作用,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和参与我市政府采购活动。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系统梳理当前全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亟待了解的经营主体切身感受,统一制作调查问卷,在走访座谈时耐心听取、收集供应商对优化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中肯评价和宝贵意见建议,力求在增强政府采购经营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方面找准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三是坚持坚守为民,做到“清”不远疏。针对走访调研收集的供应商反馈问题,及时进行分类分批处置。对具备条件的,及时组织会商研究解决方案,立行解决。对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纳入本年度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在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就问题产生的原因、发展过程、危害及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着重从源头治理方面思考解决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制度“废改立”,确保相关问题既抓好点上解决又注重面上提升,坚决在重商、亲商、爱商、安商方面把政府采购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