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省凉山州财政局:“民生改善”工程成果丰硕成效显著

  2022年,凉山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民生改善”工程,有力促进了经济和财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民生投入持续加大。坚持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始终保持民生投入“优先级”,保证财政支出强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2022年全州民生支出达437.5亿元,比2021年增加12.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比重达67.8%。

  民生实事超额投入。坚持把“26件民生实事”作为各级财政优先保障的重点,积极对接争取上级计划和资金,切实加大州与各县市财政投入,确保了全州26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22年全州共下达26件民生实事资金83.3亿元、超年初预算9.9亿元,累计支出82.2亿元、支出进度达98.6%。

  社会事业支持有力。加大投入,落实政策,从严监管,积极支持教育优先发展、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提高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等,有力推动了社会事业健康发展。2022年,全州教育支出134亿元、增长4.3%,卫生健康支出75.7亿元、增长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7亿元、增长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7亿元、增长6.4%。

  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巩固拓展“一卡通”治理成果,升级建设“一卡通”阳光审批信息系统,加快资金兑现,加强资金监管,有力确保了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及时、足额、规范发放到人到户。2022年,全州通过“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上线运行项目136个,成功发放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67.55亿元,惠及群众1585.9万人(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