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省忻州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双公示”工作责任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2023年,山西省忻州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忻州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意见》,着力健全完善机制,规范信息报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健全完善机制,夯实“双公示”工作基础 

  一是完善领导机构。为进一步加强对信用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机构调整和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局“双公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二是修订实施方案。完善《忻州市财政局信用信息“双公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工作安排、保障措施等,为信用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三是更新“双公示”目录。在梳理《忻州市财政局权责清单》的基础上,制定内容包括34项行政处罚事项的“双公示”信息目录,确保信用信息公开工作于法有据。 

  二、规范信息报送,提升“双公示”工作质效 

  一是加强政策制度学习。积极参加“双公示”工作相关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并准确把握相关政策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标准归集报送数据信息,确保数据报送及时准确高效。二是及时归集报送信息。安排专人担任“双公示”数据报送员,负责全局数据归集上报工作,定期收集整理监督、采购、会计、综合等相关科室依法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等情况,及时登录“双公示”平台报送信息,做到信息报送常态化,有则上报,无则“零报告”。全年累计报送行政监督检查信息17条、行政裁决信息1条。三是做好公开评估工作。持续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评估工作,按季度梳理数据报送情况并形成自查报告。 

  下一步,山西省忻州市财政局将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健全工作台账、组织业务培训等措施,持续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工作,不断增强财政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