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财政局消费帮扶促乡村振兴

  2023年以来,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及区消费帮扶决策部署,在消费帮扶工作上下功夫,采取支持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指导全区各预算单位超额完成832平台预留采购份额等多种措施,加大消费帮扶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振兴,效果明显,让消费帮扶更加有质量、真正可持续。 

  一、以“832”平台为抓手,大力推广脱贫地区农副产品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财政局作为太谷区消费帮扶成员单位,重点推进工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大支持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宣传力度,提高832平台的知晓率;广泛动员区直各单位参与消费帮扶,积极通过832平台填报和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指导预算单位统筹使用好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食堂伙食费等,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全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消费来自脱贫地区群众的产品和服务,促进群众增收,支持做好消费帮扶工作。

  二、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持续加大消费帮扶力度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财政局党组认真履职尽责,选派1名经验丰富同志成为驻村工作队队员,积极参与定点村各项帮扶活动,助力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在局工会福利采购中实施消费帮扶策略,助农增产增收,通过选购干枣、酒枣、小米等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同时通过计提福利费加大消费帮扶力度,在“832”平台购买大米、面粉、食用油等食堂食材,有效拉动农村产业经济发展。 

  三、以民生保障为抓手,不断拓展消费帮扶渠道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财政局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高度关注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壮大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真抓实干、真情联系群众,以提高群众收入为中心,坚持村级主导,加大农特产业培育,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下一步,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财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消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更好地发挥消费帮扶牵引带动作用,创新竞进,接续努力,在太谷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贡献更多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