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省长治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1月24日,山西省长治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和山西省长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盘点2023年财政工作,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山西省长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代表局党组作全市财政工作报告。山西省长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刘红、山西省长治市审计局局长贾文革、山西省长治市税务局局长曾随正、山西省财政厅长治监管处处长史剑波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面对收入增速放缓与支出需求增加的“双重压力”,面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双重使命”,面对连续几年财政高位运行基数持续加大和增收难度加大的“双重考验”,在山西省长治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尽职尽责、攻坚克难,加力提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圆满完成稳收支、保民生、促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站位,竭尽忠诚为党和政府当家理财。二是千方百计抓收入、强征管,推动财政收入逆势增长。三是自逼加压争先进、创一流,多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四是坚定不移保基本、兜底线,把民生福祉牢牢记在心上。五是全力以赴保战略、保重点,助推全市经济稳中有进。六是科学规范建机制、防风险,财政改革持续走深走实。七是坚持不懈抓党建、严要求,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做好2024年的财政工作,对于巩固提升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财政部门要认真做好财政改革发展五方面工作:一是突出主责主业,抓好增收节支,全力确保财政平稳运行。二是突出项目建设,抓好资金保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人民至上,增加民生保障,全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四是突出安全发展,筑牢安全底线,全力防范化解财政风险。五是突出改革攻坚,健全财政体制,全力提升财政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财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部署,坚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原则,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兜牢“三保”底线,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推动加快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居目的地贡献财政力量。 

  山西省长治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局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区财政局局长、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