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财政局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强财政保障能力

  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财政局紧紧围绕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要求,认真落实山西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强化预算编制,确定责任边界,量化审核要点,提升服务水平,多点发力加强预算精细化管理,绩效引领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四本预算统筹衔接。完善多元化资金投资机制,持续增强重大战略、重点项目财力保障,特别是管好用好国有资本收益,加大转移支付、本级财力和政府债券资金的统筹使用,集中财力办大事、办实事。 

  二是打破常规,“标准+奖惩”核定经费。在标准化安排经费类支出的基础上,将预算编制质量和执行效率、绩效管理、资产管理等预算管理进行规范性考核,与经费类支出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对考核不合格的压减支出,对支出进度快、绩效评价好、争取上级转移支付多的予以奖励。 

  三是零基预算,科学测算支出标准。零基预算的一个重要基础就是支出标准化,将科学合理的实际执行情况作为制定和调整标准的依据,没有科学合理的支出标准体系就无法精准编制预算,目前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财政局正在积极探索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同时,还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物价变动和财力状况等及时调整支出标准,合理保障项目需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