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晋城财政加力提效推动财政评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山西晋城财政强化财政投资评审职能,做加法提效,推动财政投资评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速度+简流程”,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突出“快”,对山西晋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民生利益相关的重点项目,开通评审“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全程盯办,落实“一张清单”“一口对外”“一次说清”制度,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遵循“急事紧办”的原则,遇到重点、疑点问题立即开展现场踏勘,全面核实建设单位评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理性,防止出现虚报工程量、高估冒算等情况。 

  二是“早介入+立制度”优化评审服务。靠前把关跟进,提前掌握山西晋城市本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实施“清单式”跟踪催报,及时组织建设单位业务指导和培训,讲解送审要求,提高申报质量,促进审批进度和一次性办结率。加强评审全流程管理,从“一个办法《晋城市市级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三个方面(业务管理、综合管理、财务管理)”着手先后修订完成了17项管理制度建设,各项工作实现了有章可循。

  三是“抓学习+重培训”,提升评审水平。加强技能培训,采用“送出去,引进来”培养模式,评审人员累计参加培训92人次。先后派出5名评审人员到先进省市跟班学习,组织20名评审人员参加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计价问题知识培训班、道路工程评审要点培训班,积极邀请山西晋城市定额站、税务局等单位的专家到中心开展培训,为一线评审人员量身制定线上课程,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加专业知识储备,补齐技术短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