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省财政厅优化营商环境 注入非税活力

  为认真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山西省财政厅树牢改革意识,细化实化举措,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非税力量。 

  一是收费目录“清单化”。加强非税收入管理,规范执收行为,严格落实收费目录清单公开常态化制度,做到目录清单以外无收费。同时,明确项目执收单位、征收政策依据、征收标准等。 

  二是非税收缴“信息化”。积极推行政府非税收入网上支付平台工作,实现收费项目透明管理,对执收单位、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进行科学管理、闭环运行、精准防控,从源头上遏制乱收费行为,避免增加企业负担。 

  三是票据使用“电子化”。构建科学的电子票据管理、存储、安全、服务体系,实现“以票管费”。让服务对象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等方式缴费,让群众享受到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完成缴费的便捷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