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发挥专项资金引导作用支持民航事业健康发展

  “十三五”期间,省财政厅累计下达民航运输发展专项资金9.4亿元,通过财政资金培育引导,实现了西宁机场与全国省会和直辖市全部通航,支线机场连通省会,重点城市航班频次大幅提升,国际航线稳步发展,航线网络不断优化的发展格局,全省民航运输业得到长足发展,在促进民族地区改革稳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提升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支持国内航线培育。累计投入6.35亿元,用于省内运输机场新增及加密的客货运航线补贴。通过专项资金引导,西宁机场通航城市由49增加至80个,实现了全国省会和直辖市全部通航,航线数量由80条增加至125条,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航班频次大幅提升,航线网络的广度、密度均有大幅改善。

  二、支持国际航线培育。累计投入0.78亿元,用于省内机场新增国际(地区)客货运航线补贴。共补贴航线9条,运输国际旅客15万人次,为支持西宁机场向国际机场升级、增强青海省航空口岸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三、支持驻场运力引进。累计投入0.33亿元,用于连续运营12个月,且实际执行出港航班达到300班以上的新增驻场运力补贴,吸引航空公司在全省投放运力,进一步提升运力能力及旅客吞吐量。

  四、支持省内支线机场稳定运营。累计投入1.88亿元,用于对省内支线机场航线补贴,特别是加大对“通廉航空”的补贴引导作用,极大便利了偏远地区群众基本出行需求,提升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