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强化财政监管 共谋行业发展——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为做好资产评估行业的监管工作,指导和监督资产评估业务依法合规开展,近日,省财政厅于组织召开了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座谈会。青海中科华、中恒信、岳华德威、五联保信等14家资产评估事务所(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交流讨论了全省资产评估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形势,省财政厅作为监管部门对评估机构提出了要求,与评估机构一道共同推动资产评估行业健康蓬勃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资产评估行业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资本战略重组,为优化国有资源配置、维护国有资产权益提供专业服务,促进了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和非公有资本深度融合,为保障市场各类产权公平交易提供了客观公正的价值尺度。国资国企改革与发展的每一个阶段,资产评估都参与其中,成为必不可少的基础环节和目标资产定价的主要依据,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做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和人员要紧盯行业发展趋势,积极为资本市场的规范与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一是要紧扣社会发展,发挥机构作用,保障市场各类产权公平交易,坚持质量第一,防范执业风险,为助推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优质公平的评估服务。二是要提升市场规范,强化责任意识,“防风险、堵漏洞”,严格遵循《资产评估法》开展业务,促进行业自律,杜绝不规范的行业行为。三是拓宽业务领域,延展服务价值,在培养团队和人才储备上下功夫,为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四是加强业内沟通,促进整体发展,要求各评估机构既要形成与监管部门之间的“纵向沟通”,又要加深行业内相互的“横向沟通”,多方面促进全省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和谐、有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