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青海财政新闻联播

财政部来青开展养老服务调研工作

  11月18日—20日,财政部、民政部来青开展财政支持养老服务专题调研。荣增彦副厅长就我省养老服务进展情况作了全面介绍。调研组听取了西宁市和海东市及所属区(县)的汇报,并与部分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交流座谈。

  期间,调研组赴西宁市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昆东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青海省养老示范基地、湟中县上新庄敬老院、青海恒生长者照护中心、平安福利院等10个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调研,从城镇到农村、从机构到居家,全方位、多层次了解了我省不同养老服务模式的建设和运营情况。调研组对我省养老服务数据大集中、创新发展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随着老龄化的深入推进,聚焦养老服务发展,是一项重要民生内容,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青海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近年来通过自身探索和努力,开辟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养老服务发展路子。下一步,应立足省情、因地制宜,在放宽市场准入条件、积极培育承接主体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养老服务范围和标准,完善养老服务机构空间布局,着力提升服务的精准性,逐步实现从“数量追赶”向“质量追赶”“规模扩张”向“结构优化”的转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