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海南财政新闻联播

我省完成新版非税收入征管信息系统省本级培训“全覆盖”

 

    日前,随着29家单位完成新版非税收入征管信息系统的培训,我厅已完成405家单位新版非税收入征管信息系统的培训工作,培训人数超过1200人,实现了省本级培训工作“全覆盖”。

我省旧版非税收入管理信息系统是在推行以“单位开票、银行代收、财政统管”为主要内容的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背景下实施的,2002年开始运行。为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的征管行为和提高收缴效率,我省组织开发了新版非税收入征管信息系统,从2013年开始试点运行。新系统以“单位开票、银行代收、财政统管”为管理思路,以“全程联网、实时监控、自动缴库”为主要目标,构建财政部门、执收单位、代理银行等单位实时在线、互联互通的一体化非税收入征管信息平台,切实解决目前非税收入监控不到位、资金滞留入库不及时、对账难等问题,确保非税收入实时安全高效入库,提高我省非税收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