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财政以高质量评审助力数字福建项目建设

  2023年是数字福建改革的加速之年,为进一步适应数字福建项目新阶段新模式,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持续完善评审机制,优化评审流程,进一步提高项目评审质效。全年共审结信息化项目32个,涉及金额3.25亿元。

  一是调整评审机制。考虑到政务信息化项目评审结果只作为财政安排资金参考依据,不作为招投标控制依据等情况,相应地将项目评审类型由基建项目调整为其他项目支出,取消评审结果确认等程序,提高评审时效。

  二是统一评审原则。根据新出台的《福建省省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结合新形势下的信息化项目建设模式,建立信息化项目统一评审标准,确保在审项目一把尺子量到底。

  三是拓宽评审方式。对批量送审的信息化项目,邀请相关方面的专家参与评审,并形成专家评审意见,作为该批次项目评审结论的依据。

  四是充分利用平台。依托福建省“智慧财审”系统,不断收集完善历史项目数据、招投标项目数据、相关询价平台数据等,通过共性数据比对、个性数据分析等对数据进行充分挖掘,提高评审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