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强化财政政策引导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从推进新型工业化、鼓励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着眼,福建省加快推出一批有助于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设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贷。在继续开展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基础上,设立每年规模80亿元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贷款,省级财政对符合条件贷款予以年化1%贴息补助。

  扩大技改融资政策支持范围。在原有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先进制造业发展等项目基础上,增加对优质中小企业的支持,并取消投资门槛限制。省级财政对符合条件项目给予实际投放贷款年化2%贴息。

  支持企业直接融资。推动优质中小企业争取国家基金投资,对优质中小企业获得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或其一级子基金股权投资支持的,按照实际到资额分别给予5‰、1%奖励。推动设立省级专精特新基金,支持省级政府投资母基金加强与国内外知名股权投资基金合作,进一步撬动社会资本为优质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加快相关融资市场建设。通过财政奖补等措施,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与各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对接合作,加强优质中小企业上市基础性培育孵化;支持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加快建设“专精特新”专板,为优质中小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