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三明千方百计抓保障 精准发力惠民生

  福建省三明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打细算、节用裕民,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持续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统筹14.05亿元支持完善城乡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城乡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610元提高到640元。统筹1.16亿元率先支持将城乡医疗救助筹资标准提高至年人均600元。严格落实救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将基本生活救助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相挂钩,统筹3.89亿元,支持提高低保、特困等基本生活救助标准,做好困难群众救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工作。统筹7446万元支持各地发放就业专项资金,推动就业1.2万人。

  二是持续办好惠民利民实事。落实居家和社区养老基本服务提升行动,统筹1.83亿元支持建设示范性长者食堂46个、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8个,建成全省首家地市级阿尔茨海默病康复中心,开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完成家庭养老床位建设2639张,出台新的养老护理员入职在职奖补制度,促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关心关爱残疾人,统筹553万元支持开展残疾人辅具适配申请代办服务,惠及3986名残疾人。统筹5660万元资助困难学生2.3万余人次。

  三是持续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统筹1478万元支持开展全市革命文物专项调查和文艺惠民等活动,建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三明段),推动文化事业取得新成效。统筹1881万元支持开展“运动健身进万家”等活动,推动体育事业取得新突破。统筹2526万元支持应急能力建设,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能力提升。统筹财政资金全面支持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建成防汛应急综合指挥平台(一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