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长汀财政“三强化”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福建省长汀县财政局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多点发力,强化衔接资金管理,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截至11月底,各级财政安排衔接资金17671.16万元,其中县本级预算安排7873.79万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资金保障,各级衔接资金均已在收到衔接资金30日内分解下达到项目具体实施单位或乡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主要途径,2023年衔接资金已安排项目181个,其中产业扶持类项目132个11457.82万元,占比64.83%。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依托福建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及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建立财政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常态化监管机制,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过程监控。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对于上级巡视、巡察、审计和监督检查等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通过定责任主体、定牵头单位、定整改措施、定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持续跟进问题整改,加强与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不定期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行动,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