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财政多举措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保持投入力度不减。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今年共安排省级以上衔接资金21.01亿元,重点支持脱贫人口、脱贫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二是支持产业带动帮扶。衔接资金优先支持产业发展增收项目,包括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和庭院经济,提高农产品加工业水平等,2023年用于产业发展的资金占比超60%。

  三是支持稳岗就业帮扶。通过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开发乡村公益岗位,扶持帮扶车间发展等,持续扩大就业容量。今年我省脱贫劳动力县域内稳定就业占脱贫人口务工总数的60%。

  四是加强衔接资金管理。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中央衔接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监管,定期通报支出进度,并依托在线监管平台,对资金开展实时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