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漳州中央财政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全省首位

  今年以来,福建省漳州市各级财政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全力推进中央财政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工作。市财政局通过抓牢四个“抓手”助推直达资金工作。

  一是强有力的组织抓手。第一时间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小组,负责监控工作总体指导和组织协调;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信息收集和联系协调;各成员科室、中心抽调业务骨干,集中力量推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二是保落实的职责抓手。制定《漳州市财政直达资金工作职责细化初步方案》,进一步细化直达资金管理分工,明确各环节职责,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推动直达资金管理工作有序衔接。

  三是求实效的监管抓手。以“资金下达和资金监管同步一竿子插到底”为工作中心,要求各级财政全流程监管直达资金发放情况,确保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

  四是鼓实劲的竞赛抓手。将财政直达资金进度纳入县(区)“七比一看”竞赛中,引导和推动各级政府部门把坚持抓好财政直达资金管理作为工作重心之一。截至2023年10月,上级下达漳州市的中央财政直达资金(不含减税降费,下同)有28项,涵盖基层财力保障、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乡村振兴、“三农”补助、林业发展、普惠金融、重点民生建设项目等各大领域,资金支出进度达到88.9%,快于序时进度5.6个百分点,居全省九市一区首位;各级财政分配下达进度达到99.7%,居全省九市一区第2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