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南平财政做好资金保障发挥绿色财政效能

  福建省南平市财政局坚持将先进理念与南平实际相结合,主动聚焦绿色政策的谋划和执行,全力做好资金保障。

  一是助力产业绿色发展。截至10月,围绕“五个一”等生态优势产业和“3+4+5”重点产业集群,拨付各项工业惠企政策资金8515万元。出资1亿元设立绿色金融资金池,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绿色低碳领域聚集,累计推送1346家资金池“白名单”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发放资金池贷款14亿元、财政贴息425万元。

  二是加大生态环保投入。坚持统筹各项财政资源,为生态保护修复、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工作提供坚实财力保障。截至10月,全市累计投入生态环保领域资金17.62亿元,积极推进“蓝天”“碧水”“净土”工程,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功通过竞争性评审,争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补助资金1.85亿元,占资金总量27.6%,规模居全省首位。

  三是推行绿色采购制度。大力推进政府绿色采购,推动项目实施单位建立绿色采购意识,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采购理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