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泉州财政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直达资金提速增效

  为切实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央直达资金提速增效,福建省泉州市财政局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治措施,截至11月底,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央直达资金支出率已达80.86%。

  一是深入基层调研,把问题找准找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在调研基础上谋求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结合重点民生资金专项整治工作,会同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赴相关县(市、区)现场调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基层财政、农业农村部门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二是紧抓主要矛盾,牵住问题“牛鼻子”。坚持和运用辩证思维,抓住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招投标和开工建设滞后这个主要矛盾,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会同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指导相关县(市、区)改进项目管理方式,缩短招投标时间,加快项目开工建设,督促施工单位抢抓工期,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进而提高直达资金支出进度。

  三是突出担当作为,着眼于问题解决。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争精神啃“硬骨头”,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解决问题。利用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定期跟踪监测资金支出进度,指导县级财政部门克服库款压力,加强资金统筹调度,合理安排支出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