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漳浦:盘活水资源 做活“水文章”

  2022年以来,福建省漳浦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以九龙江流域(漳浦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南溪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为主导推动一系列项目建设,积极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助力官浔镇从“生态佳”到“生态+”转变。

  一、以项目带动水质改善提升

  为了助力官浔镇实现“实施水系连通、打造幸福河湖”的奋斗目标,漳浦县财政局在上级专项资金以及专项债申报上予以倾斜,精准策划实施了漳浦县九龙江南溪(康庄段)堤防及护岸工程、南溪流域官浔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一系列工程项目,共获得专项债额度17296万元及上级专款补助7590万元。目前,辖区内流域水质从之前的劣V类提升到Ш类、Ⅱ类。

  二、以项目带动农业提档升级

  漳浦县财政局紧盯中央及省级项目资金分配动向,积极争取中央及省级资金支持,同时进一步落实县级财政投入,先后投入1200万元在康庄、西北、锦江等村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2500万元开展九龙江南溪安全生态水系一期、二期项目建设,助力官浔镇开展项目建设,有效带动农业提档升级,实现一溪清水滋养万亩农田。

  三、以项目带动生态旅游发展

  以“十里南溪”为轴,以生态水系建设为主体,按照“恢复闽南古镇的自然生态河道”的思路,围绕九龙江流域(漳浦段)河道两岸开展了三期的生态修复以及建设带状的生态水系景观及安全措施,打造南溪生态示范带,为群众提供南溪戏水平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