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龙岩漳州两地率先探索预算绩效管理与审计联动

  按照《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各级财政部门要会同审计部门加强预算绩效监督管理”等有关要求,福建省龙岩市财政局和漳州市财政局率先与当地审计部门在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方面开展诸多方面的有益探索,各富成效,各具特色,形成了“三个实现”等一系列可供参考和借鉴的实务经验。

  一是实现部门间业务信息互通。财政部门主动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通过设置数据专线等方式在指定范围内适时与审计部门互相抄报预算绩效管理和日常审计工作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共同研究改进举措,同步跟踪落实整改进度,显著增强部门间信息透明度。

  二是实现工作对象与范围互补。财政部门与审计部门在开展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审核、绩效自评结果抽查复核和重点绩效评价等工作时,对于双方工作目标相同或相近的部分,采取互补的方式选取工作对象与范围,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实现部门间工作成果共享。财政部门和审计部门按照各自工作重点和方式,在预算绩效管理领域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果实现互认,并针对事前绩效评估开展的是否全面、绩效目标设置的是否科学合理、支出进度与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是否出现偏差、事中监控和财政评价结果应用是否充分等情况提出绩效建议和审计建议,促进预算部门更加精准、规范使用财政资金,进一步提增财政资金分配效率和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