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南平念好“三字经” 把好直达资金安全关

  今年以来,福建省南平市积极落实财政直达资金机制,加强直达资金监控,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念好“快、准、严”三字经,发挥直达资金惠企利民最大效益。1—7月,全市共收到中央直达资金(不含减税降费)预算下达指标53.37亿元,已分配直达资金52.92亿元,分配进度99.2%;实际形成支出43.31亿元,支出进度为81.2%,居全省第一位。

  一是资金分配快字当头。收到上级下达财政直达资金指标后,市、县财政部门会同业务主管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分配下达,确保直达资金快速精准直达预算单位。同时,压实预算单位的支出责任,督促其加快形成实际支出,对支出进度偏慢的预算单位,以书面提示方式直达单位。

  二是资金调度精准到位。针对直达资金主要用于养老、医疗、低保、城乡困难群众救助、公共卫生服务、教育、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领域,市、县财政部门早谋划,早安排,统筹做好资金调度,加强对直达资金支出的库款保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三是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市、县财政部门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施常态化动态监控管理,通过线上监控和线下核查相结合方式对直达资金进行全流程、全方位、全链条动态监管,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直达资金安全、高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