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古田:稳定开展重点评价工作 推进绩效管理提质问效

  福建省古田县财政局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立足财政“四本预算”,坚持“优模式、细指标、评绩效、促提升”系统性思维,精心组织实施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目前重点评价工作正稳定开展,由财政局、相关单位与第三方机构紧密配合,稳步持续开展绩效重点评价工作。

  项目周期全面覆盖。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的内容涵盖了项目的决策、过程管理、产出和效果,指标内容充分覆盖整个项目的运行周期,将各个阶段都纳入到重点评价范围内,为全面、准确地实施绩效评价提供了保证。

  协同拟定绩效评价。在构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时,财政局与相关责任单位紧密协作,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对重点评价指标进行拟定。这一过程确保了指标体系的针对性和适用性,为后续的评价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持续提升资金效能。绩效评价小组与财政局根据确定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通过现场调查的方式,深入了解各项目承担单位的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考察项目的设施建设情况、项目维护情况、项目管控情况、财务管理等情况,以持续优化资金分配和使用方式为目的,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