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南平财政多措并举促文旅经济健康发展

  一、强化文旅资金保障力度

  一是支持文旅融合发展。发挥武夷山“双世遗”的龙头作用,2022年以来,累计统筹资金2.68亿元支持文旅融合发展,重点支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项目,支持打造武夷山世界级旅游景区,打造文旅融合品牌。二是支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市本级每年设立1200万元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闽北特色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推动省级朱子文化生态保护区申报,2022年以来累计统筹省市资金2035万元支持朱子特色文化产业发展,以文化标识赋能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支持推动文旅数字融合。聚焦数字文化改革跑道,支持推进文旅经济数字化、旅游景区智慧化建设。2022年以来统筹744万元支持解说系统数字化提升、智慧旅游平台运营和非遗数字化建设等项目,推进景区智慧化升级。

  二、支持打造特色文旅品牌

  支持文旅部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完善产业链,推动产业升级。2022年以来累计整合省市资金1004万元,通过打造线上新媒体宣传阵地,在官方“两微一抖”、新福建等线上平台刊播推文,举办“浪漫武夷,风雅茶韵”“山盟海誓·恋在武夷”“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几十场具有闽北文化特色的宣传营销活动提高话题热度,达到良好引流效果,有效打响国家公园品牌。

  三、支持环带文旅项目建设

  抢抓首批国家公园优势,支持环带文旅项目建设。市本级统筹安排资金186.5万元,支持编制《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文旅融合策划》,重点以251公里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交通旅游环线为主轴,围绕沿线朱子、茶、闽越等重点保护项目节点,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旅游+”融合发展业态体系。认真梳理环带文旅资源,积极与文旅部门对接,支持策划国家公园建设若干财政政策文旅项目。聚焦“三茶”统筹,支持打造世界茶乡体验、万里茶道起点等10条精品茶旅线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