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武平财政积极做好财政保障工作

  一是用心“研”。武平县财政局着力加强对国家、省宏观政策的研究,及时准确判断政策走向,把握争取方向和重点。尤其在2022年3月,经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印发了《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擘画了“路线图”和“施工图”。结合武平工作实际,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任务台账,做到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的落实。同时还汇编《向上争取资金指引》,引导各级各部门积极采取“因素分配法”“项目分配法”等,用好对口支援、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生态补偿等扶持政策,做到早对接、勤汇报、争主动。2022年累计向上争取列入考核范围的专项资金11.3亿元,同比增长37.5%;2022年争取新增债券资金约9.37亿元,比上年增加4.58亿元,同比增长约96%,其中争取专项债券资金约8.39亿元,比上年增加4.9亿元,同比增长约140%,增长率排全市第一。

  二是着力“攻”。武平县财政局着力开展“财力攻坚”行动,围绕“争资金、扩税源、强基金、增非税”重中之重的四大攻坚行动,细化为“向上争取资金、向上争取债券资金、加强税收征管、发展壮大矿业经济、培育重点税源企业、加快土地出让、加快推进补充耕地、加大资产处置力度、加快涉财案件办结”9个重点项目21项攻坚内容,同时将任务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工作中,采取“一月一攻坚”“成立两个工作专班”成立“尖兵连”等举措,扎实推进“财力攻坚”行动。通过整合全县力量,部门联动、多措并举,财力攻坚行动有序有效推进,成效显著。

  三是践行“跑”。武平财政人秉承“跑”的理念,经常沟通跑,经常跑在一线、跑在北京、跑在省市等,充分挖掘一切可以利用的人脉资源,加强沟通联系,经常发信息、经常打电话、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畅通的信息渠道,做到人员熟悉、信息超前,跟踪及时、落实快捷。同时,财政局还牵头组织成立工作专班,部门联动,有针对性地进行攻克,积极策划、包装、申报符合县发展方向的项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