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福建财政新闻联播

福建省财政厅务实有效推动民法典宣传

  在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中,福建省财政厅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务实有效开展民法典宣传,扎实推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

  一是加强法治意识。将民法典宣传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通过举办读书班、组织专题辅导讲座、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在干部职工中推动树立法治思想。

  二是推动依法行政。积极促进财政法治建设,加快落实财政法治建设实施意见,规范合法性审查流程等。同时,注重深入基层和企业,发现问题、研究对策、解决问题,推动财政法治建设拓展延伸。

  三是做好法治服务。充分发挥财政法律人才队伍优势,组织一系列普法宣传和公益咨询活动,紧扣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聚焦政府信息公开、乡村振兴等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回应群众关切。

  四是创新宣传方式。针对社会关注的法律问题,选取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方式,对案例进行剖析解读,并借助政务网站、政务微信等平台,通俗易懂又不失专业地开展宣传,民法典宣传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