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三效合一”做好“一卡通”管理情况调研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部署和财政部调研工作要求,辽宁监管局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在摸底辽宁省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对沈阳市康平县、阜新市彰武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开展了调研,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坚持抢前抓早,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接到财政部调研通知后,辽宁监管局第一时间作出工作安排,赴辽宁省财政厅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沟通,全面了解辽宁省“一卡通”管理总体情况,精准做好调研选点工作。委托财政厅将调研提纲、调查问卷等基础资料提前发至被选调研县(市),保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调研顺利开展。

  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关注资金使用效果。一方面,调研组通过座谈方式,向财政部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业务主管部门以及乡镇有关同志详细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一卡通”卡折管理、《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办〔2020〕37号)落实等情况。另一方面,深入基层乡镇(街道),对“一卡通”管理的发放流程、公开公示、档案管理等环节进行现场查看。同时,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同受益群众深入交流,进一步摸清资金发放、受益群众知情权以及满意度等情况,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为专项行动打好前站。在开展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情况调研工作同时,注重查调结合,深度查找“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跟踪。同时,结合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开展督导,了解地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九大板块自查情况、自查方法和工作结果的汇报,在此基础上,为下一步抽查工作探索工作路径,夯实工作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