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日前,海南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财政部有关工作部署,并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进行谋划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毅同志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财政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提示要求,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并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融会贯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一是抓好读书班学习和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作为“学思想”重要内容,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压实学习任务,抓实抓好学习效果。要端正学习态度,切实抓好自身学习,不断加深体会,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抓好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支部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结合党建工作、“三会一课”、业务开展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主题教育,局机关纪委要抓好监督执行,推动各党支部落实相关要求。三是认真组织现场学习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按照学习方案和要求组织开展请专家授课、支部共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各支部通过结合业务工作协作、与监管服务对象联动等方式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四是切实搞好调查研究工作。大兴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委及各处室要认真落实调查研究工作计划,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尽早尽快谋划布置,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促改进。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找准关键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带着问题,找准症结,进行深入思考,制定整改措施;对问题清单实行动态增补,及时挂账销号;对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严格按方案执行,盯住不放,持续整改,高质量完成改进。六是要坚持立学立行立改整章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实施方案,按照“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树立发现问题随时整改的意识,坚持不能拖、不能等的原则,通过建制度、出方案等措施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处级干部作用,积极向局党组、机关党委献言献策,促进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