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与天津市财政局就年度工作进行对接

  为更好发挥监管局联系地方、服务地方的属地优势,不断深化与地方财政部门在贯彻落实财政部工作部署中的沟通联系和协同配合,近日,在总结以往年度工作对接做法成效的基础上,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与天津市财政局就如何更好做好2023年度业务和党建工作进行全面对接。

  我局通报了2022年工作整体情况,重点围绕2023年度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践行“防风险与促发展并重、强监管与重服务并举”的理念,聚焦中心工作,立足监管职责,联系天津实际,对推动财会监督、预算执行监督、减税降费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财政经济运行分析监控、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实施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全链条监管、开展财会监督检查工作、做好重点调查研究和加强党建联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就天津市财政现阶段亟待解决的财政收支、“三保”保障、债务化解等重点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两家单位一致表示将以年度工作对接为契机,顺畅机制、搭建平台、全面对接,积极推动局党组及相关处室、具体经办人之间的三级联动,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争取在进一步推进党建联建工作走深走实、重点难点工作合力攻关、常规审核业务关口前移、借调锻炼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等工作中有新突破、新提升、新成效。

  下一步,我局将与天津市财政局在建立更加顺畅地工作对接机制的同时,积极探索在信息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协作新方式,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协调配合、共克难关,完成好财政部党组和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天津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