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召开“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青年座谈会

  5月4日,云南监管局召开“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交流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出席座谈会,与青年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钢同志主持座谈会,局机关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

  青年代表发言时,龚浩同志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回信精神,从财政青年如何厚植财政情怀、如何练就监管本领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谈了感悟;王飞同志结合“五四精神”和挂职经历,从珍视挂职机会和青年学习发展机遇、追求自我价值、积累发展动能,展现责任担当方面谈了收获;张莉涵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深刻理解“五四”青年节的意义,以常怀“五心”即“感恩之心、谦逊之心、敬畏之心、学习之心、热情之心”谈了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三位青年同志结合各自的工作,谈感悟、谈经历、谈收获、谈理想、谈建议,青年干部的精彩发言获得与会同志热烈掌声,展现了监管局青年“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认真听取了青年同志交流发言后,秦斌同志向全局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连续6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又深情寄语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云南监管局年轻干部承继财政优良传统,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氛围,已日渐成长为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的中坚力量。

  会议对全局青年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有理想,保持蓬勃朝气,展现青年人敢想敢干敢拼的昂扬锐气,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有目标,列出各阶段的计划,积累各项本领,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三是要有行动,善作善成,提高斗争本领,重视实践锻炼,在各项工作和任务中“墩苗”历练,成长成才;四是要有热情,保持工作激情,保持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彰显青年生力军、冲锋队的风采;五是要有能力,脚踏实地,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自身本领。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全体青年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发出的伟大号召,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各项要求,以实际成效,践行青春理想、实现青春价值,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靓丽的青春答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