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政治生日强党性 砥砺初心担使命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宁夏监管局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入党时间在上半年的12名党员同志集体过了一次庄重严肃又充满感情的“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赠送生日礼物,彰显组织关爱。局领导一一将记载着党员入党日期、入党誓词及勉励祝福语的“政治生日纪念卡”送到党员手中,提醒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同时,还送上纪念书籍《天下中华》。这份有意义的生日礼物,寄托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希望,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党员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筑牢信仰之基。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集体观看《好红嫂永难忘》《陈毅担架队》两部党性教育视频,党员们被沂蒙红嫂和平邑担架队员不畏艰难险阻、甘于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所深深感动。大家深切体会到革命年代的不易,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信仰而努力奋斗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拼搏的精神投身到财政监管工作中,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回顾入党初心,汇报感悟心得。5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分别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并汇报了重温入党志愿书的感想和体会。在庄重、严肃的仪式感下,5名党员代表的“生日感言”,引起了其他党员的广泛共鸣,回顾当年许下的承诺,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让大家对“为什么入党”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识,对“今后怎么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们担当干事的精气神,砥砺前行的动力和决心。

  赠送组织寄语,勇于担当作为。局党组书记王国航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们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把教育管理党员工作融入日常,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在为民服务的工作岗位踏踏实实做好奉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